小逸 PFFjRpPy
發表於 2018-12-16 02:06:39
- ClGvnCMu 無名 先不論那個繪師到底有沒有排外情節,不管哪國哪個繪師應該都沒有義務去回應每個留言吧( ´Д`) 2018-12-18 23:42
- ClGvnCMu 無名 你都說能理解繪師沒辦法全部一一都回了,怎麼又說感覺很差了??? 2018-12-18 23:45
- PFFjRpPy 小逸 首先,繪師確實沒有義務要回粉絲的留言,但合法並不代表合理,請搞清楚這兩者的差別。 2018-12-19 01:13
- PFFjRpPy 小逸 再來,如果我很晚回覆繪師了,比方隔了一、兩天才留言,沒被繪師回我當然沒話講,畢竟繪師不可能有空回頭看粉絲的評語。不過,你有仔細看我的內文的話,這位繪師是在同樣都有粉絲留言的情況下,對於稍早留言的日本粉絲回覆,而對稍早留言的外國人如我沒回。國人 2018-12-19 01:22
- PFFjRpPy 小逸 雖然這位繪師對晚留言的粉絲,不論國內國外的都沒再回覆,這沒什麼問題。你說繪師偶爾不回,繪師也沒義務回等等,這點我也完全同意、雙手贊成。但問題癥結就在於,這繪師對於稍早留言的粉絲群反應,難道是因為我就是外國人,即便我會留日文,他也能有所差別對待? 那我就不懂了... 2018-12-19 01:35
- PFFjRpPy 小逸 最後要講的,我看樓上無名大大似乎在推特的經歷不夠深吧!你自己體會前面我說的個人留言情況,就會曉得我的感受,除非你覺得沒差啦!繪師沒義務回不代表合情合理這點,你以後在推特的資歷深了,才會懂。我已經算偏理性的人了,至少好聚好散,頂多不再爭持而已。而有的心理素質比我更差的人,遇到繪師不回覆的,還會威脅繪師的人身安全哩! 2018-12-19 01:43
- PFFjRpPy 小逸 反正我也講過,我不會因為這個きろめ繪師就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更不會造成我對日本人的觀感不佳問題。我在推特也遇過很熱情的日本繪師啊!到現在持續跟對方聯絡著,而且我通常po文後有人留言,我也會把留言的人當作自己粉絲般的回覆,這就是所謂人際。 2018-12-19 02:06
- v2nxlvFw 77596 我想說,如果是在繪師沒有跟隨你的情況下,你留言他是真的有可能不知道的,為什麼?因為推特不會主動通知你未跟隨的人的留言 2018-12-23 15:47
- v2nxlvFw 77596 聲明一下,我沒有靜音過未跟隨的人通知,但都是發推幾天後才發現推文下面有留言,手機也不會跳通知,如果這位繪師又沒有會有重複查看推文留言的習慣,不知道是理所當然的 2018-12-23 15:52
- v2nxlvFw 77596 如果你真的這麼在意的話,也許你不適合在推特 2018-12-23 15:54
- PFFjRpPy 小逸 我已經講過,我在意繪師不回文的話,是不再追蹤這繪師而已啦!樓上不適合 2018-12-23 22:51
- pNrjRpp. 小逸 樓上說我也許不適合twitter,那言重了!再怎麼被繪師忽略留言,我心理可不會容易崩潰,頂多好聚好散。 2018-12-23 23:00
- PFFjRpPy 小逸 不過你只有一點講對一半,推特會過一段時間通知有哪些人留言,但twitter沒誇張到不主動通知未跟隨繪師的人的留言。剛好きろめ這類繪師,即便發文後一天內能收到留言通知,也只對熟悉的人回覆而已。 2018-12-23 23:10
- pNrjRpp. 小逸 因為我看過他幾個發文,時間上都在不久後(2、3小時後)有粉粉留言,但也只挑他感興趣的回。證據就在這裡,https://ppt.cc/f6MJ3x https://ppt.cc/fl6g3x 2018-12-23 23:24
- pNrjRpp. 小逸 所以,你說手機版推特也不會跳通知,繪師不知道留言是理所當然的,那你該如何解釋上面這兩張截圖的差異啊? 他對有的留言還過不久回覆耶!而且きろめ也不可能是靜音未跟隨的人,面對那麼多人留言,啊是能一一靜音掉的嗎(笑) 2018-12-23 23:35
- pNrjRpp. 小逸 我用推特跟你一樣,也在沒靜音的設定下,遇過沒跟隨我的人的留言給我啊!而且對方回我文後一天內手機就會跳通知,那我就不懂你用的推特是不同牌子的? 2018-12-23 23:50
- pNrjRpp. 小逸 不論如何,這個きろめ算是個案。如果有人用外文留言或是留些邏輯不通的話,他不懂而不回還算合情合理。對會用日文的外國人選擇性不回,那也是他的問題。 2018-12-24 00:01
- pNrjRpp. 小逸 繪師和粉絲間關係,固然沒有所謂權利義務,但我寧願跟互動良好的繪師保持聯絡,甚至在他們遇到困境時出手相助,就像台語俗諺說過的:「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看」。看來樓上兩位涉世未深,還不懂得人情世故,繪師如果能多留些人和,一定比沒人情的繪師更會遇上能幫助的貴人。 2018-12-24 00:13
- YWBPynYW 北極圈住民 想問一下,樓主有去點看看那些留言粉絲跟繪師是不是互FO的關係嗎?因為印象推特可以擋通知,我遇過認識的太太會發圖後,上班時間把轉推/喜歡通知全關掉,也有的只關掉互FO以外的所有通知 2018-12-24 01:22
- YWBPynYW 北極圈住民 不過我也遇過類似的事情啦啊哈哈,曾經因為很喜歡某冷圈CP的太太,最後還是用破日文寫了一則告白推文信@他,內容是很喜歡他的創作怎麼樣的,然後、沒有然後。雖然那位太太會回使用日文的韓國人(會發圖)但我覺得要不是他忙忽略我就是、我不是畫圖的他感覺沒必要回我 2018-12-24 01:24
- YWBPynYW 北極圈住民 嘛不過我也釋懷了wwwww畢竟我已經在那個冷圈太寂寞自燃完畢主力在別的冷圈了(茶) 2018-12-24 01:27
- LmRjRpLt 小逸 謝謝北極圈住民大大的分享,我稍微點看看那些留言粉粉跟きろめ互動,我發現有的不是互相follow的關係。有時候他對沒跟隨的粉粉留言按讚而已,這就證明他沒設定排除未跟隨的人留言通知。 2018-12-24 20:25
- LmRjRpLt 小逸 而且我懂你的感受。像我們又不是專業繪師,也不是他們的好友,可想而知きろめ這種繪師對外人留言,要嘛覺得很值得回覆,要嘛隨自己喜好回。難怪我聽說過有的日本繪師只願意跟其他繪師交流,不太理會粉絲 2018-12-24 20:33
- LmRjRpLt 小逸 對繪師自己怎麼想的。北極圈大大把注意換到別的圈子,這麼做也無妨。而我的話,取消追蹤きろめ,以後他出什麼本本,有能力買也不會花錢支持而已。 2018-12-24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