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同人資訊集中宣傳、交流平台
同人避難備份版

什麼情況下會吸引你去購買自創類的刊物?

夏天與秋天

發表於 2020-07-13 20:27:19

>想請問各位,不管是在同人誌活動會場,還是網路上,以下什麼樣的情況會讓你特別去注意到、甚至購買自創類的同人本呢?

>以下提供幾個問題式的選單,您可以選擇要回覆這些問題,還是用自己的答案回答^^
>(此非正式問卷,只是好奇所以做一下小調查)

>以下14題,回答者請接受我給您的小小回報GP一枚...^^

>------------------------------------------------------------------------------------
>1.通常吸引你購買的第一個動機是?
>&emsp⊙封面畫風&emsp⊙故事內容&emsp⊙作者是誰&emsp⊙題材是否符合自己喜好&emsp⊙內容畫風

>2.同上題,除了以上的動機,哪一個選項會讓你覺得加分呢?
>&emsp⊙封面畫風&emsp⊙故事內容&emsp⊙作者是誰&emsp⊙題材是否符合自己喜好&emsp⊙內容畫風

>3.自創類的刊物,怎麼樣的故事性會吸引你購買?
>&emsp⊙一般向&emsp⊙女性向&emsp⊙男性向&emsp⊙不拘/只要覺的不錯的都會想買

>4.攤位上的試閱,你認為哪一種方式會比較吸引你購買呢?
>&emsp⊙直接放見本&emsp⊙只放2~4p的內容供人參考&emsp⊙沒有見本,就會好奇想買&emsp⊙不重要

>5.你認為作者先行在網路上公佈一部分試閱,是很重要的嗎?
>&emsp⊙是,會想先了解一下內容&emsp&emsp⊙不重要,不常看網路上的試閱

>6.下面哪一種狀況,最會讓你覺得買了這本刊物不值得?
>&emsp⊙畫風不錯,但沒啥內容
>&emsp⊙畫風普通(甚至不好),但故事性高
>&emsp⊙free talk(雜談)部份過多(可能4P以上)
>&emsp⊙頁數太少
>&emsp⊙印刷不精美

>7.如果你對這本刊物的評價不高,你會怎麼處理?
>&emsp⊙轉賣&emsp⊙丟掉&emsp⊙還是收起來

>8.比起自創刊物,你還是喜歡漫畫作品延伸的同人本嗎?
>&emsp⊙是&emsp&emsp⊙否&emsp⊙都喜歡

>9.如果這本刊物你覺得不錯,你會考慮再買這個作者的下一本書嗎?
>&emsp⊙一定會&emsp&emsp⊙不會&emsp⊙還是得看題材或風格

>10.你覺得刊物有送贈品會增加你購買的慾望嗎?
>&emsp⊙是&emsp⊙否&emsp⊙看贈品實用性

>11.價格會是你考慮的因素嗎?
>&emsp⊙是的&emsp⊙否,好的書就算比一般刊物貴,我都願意買&emsp⊙不一定,看喜歡的程度

>12.逛同人會場時,你會因會覺得場刊圖畫的不錯,而去找這個攤位嗎?
>&emsp⊙會,而且常常
>&emsp⊙會,但不常這樣&emsp
>&emsp⊙不會,因為沒習慣看場刊圖來逛攤
>&emsp⊙不會,畫的好也不會吸引我

>13.你有習慣去逛喜歡作者的網站嗎?
>&emsp⊙會&emsp&emsp⊙不會

>14.有拿小報(傳單)的習慣嗎?原因是?
>&emsp⊙有,單純喜歡收集&emsp&emsp&emsp&emsp&emsp⊙有,因為想看看有沒有喜歡的產品資訊
>&emsp⊙沒有,覺得根本是浪費紙張&emsp⊙沒有,或是只拿喜歡的作者的傳單

延伸閱讀

隨機推薦其他交流文章
同人避難備份版

沒關節

跪求BIO當天所謂「專業影評」經典語錄 台下聽眾超有風度,據說某些言論雷到被群噓都不為...

同人避難備份版

干你娘

干你娘 干你娘 干你娘 干你娘 干你娘 干你娘 干你娘 干你娘 干你娘 干你娘 干...

同人避難備份版

R18無料

大家R18無料都怎麼發? 放一本見本在桌上,請有興趣的人出示身分證嗎? 還是一樣全部放...

讀者回應

延伸交流與補充觀點

tang J05iOpJj

發表於 2020-07-25 19:32:13

不知道為何,我這邊好像顯示不了1234.... 


1.故事內容、作者是誰、題材是否符合自己喜好

2.同上(喜歡的作者出的作品會買,如果不是自己坑的作品,但對方寫了原創就有可能會直接購買她的原創作品,就變成像是自己支持的創作者那樣)

3.不拘/只要覺的不錯的都會想買

4.小說直接放見本、漫畫2-4P的內容供人參考

5.是,會想先了解一下內容

6.畫風不錯,但沒啥內容、free talk(雜談)部份過多(可能4P以上)、頁數太少 (小說本低於2萬字不太會考慮購買)

7.轉賣

8.都喜歡 (但都是從看同人作品認識作者後才會去買作者的原創)

9.還是得看題材或風格(但大多都會,甚至只要是坑相同的作品都一定購買)

10.

11.否,好的書就算比一般刊物貴,我都願意買 (曾經買過頁數200多P的小說本 價格在500起但依然覺得值得)

12.不會,因為沒習慣看場刊圖來逛攤

13.會(偶爾)

14.沒有,覺得根本是浪費紙張

此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07-25 19:33:42

無名 3mmjKn3f

發表於 2020-07-27 10:00:39

1.通常吸引你購買的第一個動機是?

 都有 >


2.同上題,除了以上的動機,哪一個選項會讓你覺得加分呢? 

⊙封面畫風&emsp >


3.自創類的刊物,怎麼樣的故事性會吸引你購買? 

⊙不拘/只要覺的不錯的都會想買 >


4.攤位上的試閱,你認為哪一種方式會比較吸引你購買呢?

 ⊙直接放見本&emsp⊙只放2~4p的內容供人參考


 >5.你認為作者先行在網路上公佈一部分試閱,是很重要的嗎?

 ⊙是,會想先了解一下內容 


>6.下面哪一種狀況,最會讓你覺得買了這本刊物不值得? 

>&emsp⊙畫風不錯,但沒啥內容 


>7.如果你對這本刊物的評價不高,你會怎麼處理? 

還是收起來(畢竟每一本都是每位作者的心血,知道自己的作品被丟掉一定會很難過) 


>8.比起自創刊物,你還是喜歡漫畫作品延伸的同人本嗎? 

>⊙否 


>9.如果這本刊物你覺得不錯,你會考慮再買這個作者的下一本書嗎? >

還是得看題材或風格 


10.你覺得刊物有送贈品會增加你購買的慾望嗎? 

偶爾 


11.價格會是你考慮的因素嗎? 

⊙是的 


12.逛同人會場時,你會因會覺得場刊圖畫的不錯,而去找這個攤位嗎? 

&emsp⊙會,但不常這樣 


13.你有習慣去逛喜歡作者的網站嗎? 

⊙會 >


14.有拿小報(傳單)的習慣嗎?原因是? 

⊙有,喜歡收集或是想看看有沒有喜歡的產品資訊

此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07-27 16:15:30

  • 3mmjKn3f 無名 為什麼不會換行啦((已哭 2020-07-27 10:02

miu P/XyHnPy

發表於 2020-08-07 10:12:24

>1.通常吸引你購買的第一個動機是?
⊙封面畫風

>2.同上題,除了以上的動機,哪一個選項會讓你覺得加分呢?
⊙內容畫風

>3.自創類的刊物,怎麼樣的故事性會吸引你購買?
⊙女性向&emsp

>4.攤位上的試閱,你認為哪一種方式會比較吸引你購買呢?
⊙直接放見本

>5.你認為作者先行在網路上公佈一部分試閱,是很重要的嗎?
⊙是,會想先了解一下內容

>6.下面哪一種狀況,最會讓你覺得買了這本刊物不值得?
⊙畫風不錯,但沒啥內容


>7.如果你對這本刊物的評價不高,你會怎麼處理?
⊙丟掉&emsp

>8.比起自創刊物,你還是喜歡漫畫作品延伸的同人本嗎?
⊙都喜歡

>9.如果這本刊物你覺得不錯,你會考慮再買這個作者的下一本書嗎?
⊙還是得看題材或風格

>10.你覺得刊物有送贈品會增加你購買的慾望嗎?
⊙看贈品實用性

>11.價格會是你考慮的因素嗎?
⊙不一定,看喜歡的程度

>12.逛同人會場時,你會因會覺得場刊圖畫的不錯,而去找這個攤位嗎?
⊙會,但不常這樣&emsp


>13.你有習慣去逛喜歡作者的網站嗎?
⊙會

>14.有拿小報(傳單)的習慣嗎?原因是?
⊙有,因為想看看有沒有喜歡的產品資訊

.1KXN.B/

發表於 2022-02-14 02:11:41

>1.通常吸引你購買的第一個動機是?
>封面畫風(如果第一眼封面沒辦法吸引人,就算內容再好也不一定會被看到這很現實)

>2.同上題,除了以上的動機,哪一個選項會讓你覺得加分呢?
>內容畫風(跟第一題差不多,如果翻開來畫風很殘念,根本不會像要認真看下去)

>3.自創類的刊物,怎麼樣的故事性會吸引你購買?
>不拘/只要覺的不錯的都會想買

>4.攤位上的試閱,你認為哪一種方式會比較吸引你購買呢?
>見本,就會好奇想買

>5.你認為作者先行在網路上公佈一部分試閱,是很重要的嗎?
>是,會想先了解一下內容

>6.下面哪一種狀況,最會讓你覺得買了這本刊物不值得?
>畫風不錯,但沒啥內容(簡直災難)

>7.如果你對這本刊物的評價不高,你會怎麼處理?
>還是收起來(因為懶得丟掉)

>8.比起自創刊物,你還是喜歡漫畫作品延伸的同人本嗎?
>都喜歡

>9.如果這本刊物你覺得不錯,你會考慮再買這個作者的下一本書嗎?
>還是得看題材或風格(通常題材有吃就一定買)

>10.你覺得刊物有送贈品會增加你購買的慾望嗎?
>否(贈品再好刊物拉基也不會想買,除非贈品是現金吧)

>11.價格會是你考慮的因素嗎?
>不一定,看喜歡的程度(天價誰會買又不是有病)

>12.逛同人會場時,你會因會覺得場刊圖畫的不錯,而去找這個攤位嗎?
>不會,因為沒習慣看場刊圖來逛攤(我希望場刊可以消失,浪費資源的垃圾)

>13.你有習慣去逛喜歡作者的網站嗎?
>會

>14.有拿小報(傳單)的習慣嗎?原因是?
>沒有,覺得根本是浪費紙張(拜託不要再印這些垃圾了)

分享回應

加入你的補充、觀察或提問

您必須 登入 才可以發表主題或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