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 p8KDxP6g
發表於 2014-11-09 11:41:52 No.2327
從出本到現在大概三年多左右了。一直都有定期參加場次。
因為小說這種東西不太容易賣給場上初見的人,
平常在網路上的同好幾乎就是所有的客群...
目前這裡一直都是維持著400多粉的狀況,這段時間換新作品也沒有再上去了。
想問大家在噗浪上的經營上有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地方,可以比較容易引起大家的追蹤的興趣呢?
我個人目前是有作品除了自己的網站以外也會貼在噗上,另外長期注意自己正在寫的作品的各種消息,也會翻譯一些東西。
有個壞處就是如果追我以前寫過的作品的讀者可能會覺得很煩吧XDD
平常貼文章的時候大家常常只點讚沒人敢回,
日常和跟風噗又會都是親友在回害新朋友不敢回,
不知道要怎麼炒熱氣氛,讓自己的噗浪更輕鬆一點呢?
另外如果大家能分享一些覺得有用的秘訣指點我這個新手就更好了!謝謝!
- fm5Gf9J6 (゚∀゚)< 寫正經文的大概有難度吧...不然就寫寫不正經(?)的短文吧? 2014-11-09 13:55
- fm5Gf9J6 (゚∀゚)< 不過如果不正經也沒人回就...OTZ 2014-11-09 13:56
- U4PaRjeI (゚∀゚)< 畢竟是寫正經向的,可能是氛圍讓粉絲都不敢聊天,這也不是一天一夕能改善,你就多發一些在作品外可以跟粉絲交流的噗吧,這時候跟風滿好用的 2014-11-09 14:00
- c13P7Z1o (゚∀゚)< 可以嘗試寫一寫不正經的東西,過一段時間後一些粉絲應該就會慢慢浮水了(過來人經驗) 2014-11-09 15:43
- c13P7Z1o (゚∀゚)< 不過主要是大多數的粉絲都不太好意思浮水,所以可以考慮聊聊自己一些日常或發現了什麼有趣的事情也可以 2014-11-09 15:45
- c13P7Z1o (゚∀゚)< 我個人是把自己發現的一些生活周遭的小事揉進文裡,之後在文的下面提為何寫這一段在裡面,這樣偶爾也是可以釣起一些回應 2014-11-09 15:46
- EsBp/1Ts (゚∀゚)< 學習讓自己寫出來的日常噗親近大眾或是搞笑,還是反應冷場。有種自言自語的感覺...久了真的很失落(by寫手) 2014-11-09 17:48
- Im0BjLSI (゚∀゚)< 差點以為自己夢遊來發文...這裡是平常會寫寫搞笑 結果好像因為太電波了大家也不好意思回... 2014-11-09 18:01
- GDFQneIs (゚∀゚)< 這邊是今年中剛自版小說的奈米手,我反而喜歡沒人回耶,有時候讀者浮水不太知道怎麼回,或者要求下本小說的內容如何如何我會不知如何拒絕,因此更多時候比較喜歡自言自語。 2014-11-09 20:57
- GDFQneIs (゚∀゚)< 比起網路上的幾個字回覆(ex好棒哦之類)或按讚,更喜歡讀者來場次直接掏錢買書。 2014-11-09 20:59
- PFEC315A (゚∀゚)< 當然買比回噗更好,不過資訊量這麼大,劣幣驅逐良幣也是很常見,所以有喜歡的會盡量回 2014-11-09 21:17
- m9IO6XU. (゚∀゚)< 站在別人的立場想,先不說粉絲就拿好友來說,你也不會每個好友的噗都回吧?同理可證,何況對象還是追蹤的人(可能還是自己單方崇拜的 2014-11-09 22:28
- YL/9j/Pc (゚∀゚)< 欸輕鬆點嘛PO主也只是希望氣氛熱鬧,不是強求粉絲回覆嘛 2014-11-09 22:44
- S9dcdLVE (゚∀゚)< 真的有時沒回覺得失落,有時回了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才好...或許嘗試讓自己不要那麼在意有沒有留言比較好吧? 2014-11-09 22:45
- YL/9j/Pc (゚∀゚)< 我也思考過類似問題,雖然粉絲數跟賣量有時候真的沒有一定關係,但有交流還是比較開心,只是粉絲要不要回覆真的很看作者氣場...... 2014-11-09 22:47
- S9dcdLVE (゚∀゚)< 沒有留言也不等於沒有人氣或是不被喜歡呀~我自己也好幾次想到這個問題,而想改變發噗的方式 2014-11-09 22:47
- zZhvp5ro (゚∀゚)< 從來不去追蹤喜歡的文手,只在販售會前開噗浪看一下新刊資訊,文手的日常生活和貼文再好,也比不過好好地寫一本書 2014-11-09 22:48
- S9dcdLVE (゚∀゚)< 但若改了又會覺得...這好像就不是我了...? 2014-11-09 22:49
- p8KDxP6g (゚∀゚)< 我是原PO,其實上面有寫是想要讓氣氛快樂一點多增加一點追蹤者,小說的能見度就能夠提升,所以不一定要增加回覆啦XD 2014-11-09 22:51
- p8KDxP6g (゚∀゚)< 只是想如果回覆熱鬧的噗應該會比自言自語的噗浪讓人想追蹤? 2014-11-09 22:53
- p8KDxP6g (゚∀゚)< 另外圖噗好像比較容易被大轉,小說幾乎沒有轉所以找不太到增加新粉的契機... 2014-11-09 22:56
- LAP/rnsk (゚∀゚)< 有時候只是發一些無意義的噗,或者一直頂上來很吵得我會取消追蹤,因為我追文繪手主要是要看對方作品而不是廢噗。 2014-11-09 22:58
- zZhvp5ro (゚∀゚)< 不要本末倒置了,讀者往往是先看了作品喜歡,才去追蹤作者,作者再有趣,作品不好看一樣不買單 2014-11-09 23:02
- LAP/rnsk (゚∀゚)< 怎麼原PO讓人有種月經文的既視感。老實說我也曾經很在意粉絲數,不過場次的銷量是粉絲的double就不在意了。但真的講一句,粉絲數增加不等於買氣增加,很多人只看不買的。 2014-11-09 23:16
- Z6eTZhYA (゚∀゚)< 作品當然也是很認真的寫只是想想除了作品以外的經營方式而已,我想有經營跟沒有應該多少還是會有差別的(跟宣傳手段一樣 2014-11-10 01:12
- Z6eTZhYA (゚∀゚)< 換IP啦我是原PO↑ 就當作我是在問宣傳方法一樣的感覺吧XD 2014-11-10 01:12
- n1BVRKmU (゚∀゚)< 我的話即使沒看過作者現在創作的二創的原作,如果作者噗內容覺得很有趣的話也會追蹤耶 2014-11-10 23:25
- n80/rYts (゚∀゚)< 很有趣也會追蹤+1 長久下來要是看到有興趣的作品也會被推坑 2014-11-11 17:16
- /aZFoRQA (゚∀゚)< 作者很有趣會追蹤,但如果作品很正經沒有事先說明,買書以後可能會覺得落差太大不能接受 2014-11-12 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