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無名 JBtPS9oY
發表於 2014-10-01 10:47:22 No.2229
最近想出一本個人合集(小說本),但遇到以下問題:
本書打算交由樺O輸出。
樺O品質不錯,價錢公道,唯一缺點是紙張厚重,書印完會爆肥......
(我在卡O和樺O印過同一本書,後者厚度明顯增加)
但是,想收錄的文大概要330~350頁才排得下。這種頁數如在樺O印,恐怕會變成名符其實的磚頭書(汗
這是我極力想避免的,畢竟太厚的書容易損壞,對讀者的手力也是一大負擔。
雖然曾想將字體或行距縮小,但感覺會造成閱讀不便,故暫不考慮。
(目前暫定字體10~10.5,行距14~15之間,新細明體,以Indisign排版)
也在考慮回卡O,但還是希望能儘量壓低成本,回饋讀者。再說卡樂的最低印量20本,對我這個每次都少量加印且戰且走的作者而言,也是個心理負擔。故也暫不考慮。
還有,我以前也有寫信給樺O,想請他們進薄一點的米道林(80磅),可是被回絕。所以紙的厚度大概也沒希望減少了。
因此,我目前所想到的方法有
1.維持一本,改成像日本一樣上下二欄式。
缺點:台灣讀者可能不適應。
2.維持一欄,分成上下二本出。
缺點:封面要二張。設計難度跟成本增加。售價也得提高。
先感謝各位耐心看完我的問題。
目前想就這二種討論,請各位給予意見。
當然,如果有其他更好方法,也請各位不吝提供。
本書打算交由樺O輸出。
樺O品質不錯,價錢公道,唯一缺點是紙張厚重,書印完會爆肥......
(我在卡O和樺O印過同一本書,後者厚度明顯增加)
但是,想收錄的文大概要330~350頁才排得下。這種頁數如在樺O印,恐怕會變成名符其實的磚頭書(汗
這是我極力想避免的,畢竟太厚的書容易損壞,對讀者的手力也是一大負擔。
雖然曾想將字體或行距縮小,但感覺會造成閱讀不便,故暫不考慮。
(目前暫定字體10~10.5,行距14~15之間,新細明體,以Indisign排版)
也在考慮回卡O,但還是希望能儘量壓低成本,回饋讀者。再說卡樂的最低印量20本,對我這個每次都少量加印且戰且走的作者而言,也是個心理負擔。故也暫不考慮。
還有,我以前也有寫信給樺O,想請他們進薄一點的米道林(80磅),可是被回絕。所以紙的厚度大概也沒希望減少了。
因此,我目前所想到的方法有
1.維持一本,改成像日本一樣上下二欄式。
缺點:台灣讀者可能不適應。
2.維持一欄,分成上下二本出。
缺點:封面要二張。設計難度跟成本增加。售價也得提高。
先感謝各位耐心看完我的問題。
目前想就這二種討論,請各位給予意見。
當然,如果有其他更好方法,也請各位不吝提供。
- FaPiMh3I (゚∀゚)< 上下二欄式完全看不習慣...如果是這種的會有點想收手除非是很喜歡的作者orz 2014-10-01 12:10
- FaPiMh3I (゚∀゚)< 承上 上下集的話 就算封面同一張換個色也可接受XD 個人想法XD 2014-10-01 12:11
- zNqlwVjc (゚∀゚)< 個人合集...所以內容是連貫的嗎 如果是很多短篇的話不如分成2本 也不一定要冠上下冊? 2014-10-01 12:44
- fCeKcCgg (〃∀〃)< A4本.....(被拖走 2014-10-01 13:00
- H/66/kd. (゚∀゚)< 台灣讀者真的不習慣上下二欄,推上下集封面或標題改色 2014-10-01 13:21
- axR2Q64w (゚∀゚)< 卡樂現在最低量可以更低(4的倍數),不用到20本,場次前有8折和9折活動 2014-10-01 13:54
- DASjQCIw (゚∀゚)< 小說拜託不要出A4本啊整個鶴立雞群還要另外收 2014-10-01 14:23
- NZHno15Q (゚∀゚)< 推上下集,封面還有一種做法,把封面圖分割成二個畫面,各自變成上下集封面,或者請繪師畫跨頁,再拆成左右二本的封面 2014-10-01 15:44
- NZHno15Q (゚∀゚)< 對讀者來說,如果分成二本可以拆買更好,買了上集好看才買下集,不用一次被強迫推銷合集 2014-10-01 15:54
- X1MU6/uk (゚∀゚)< 如果分上下兩集,封面玩設計感,那麼兩本異色就很適合了。 2014-10-01 16:30
- jQc3UAsY (゚∀゚)< 喜歡異色上下集>>>>>>>>>>>>>>∫∫>>>>>>>>>>>>磚頭書 2014-10-01 16:40
- mFwixeos (゚∀゚)< 台灣小說習慣尺寸是A5,不要A4啊根本帶不出去怎麼讀,真的建議不要二欄式,很多人會收手,為什麼日文本的二欄式還是照買?那是因為也沒別的選擇..... 2014-10-01 20:08
- mFwixeos (゚∀゚)< 我也是喜歡2方案,封面的問題樓上幾位都有好的建議,其實對收書控來說同設計但異色的系列書真的很吸引人ww 2014-10-01 20:10
- 3xsEPvWg (゚∀゚)< 對收書控來說同設計但異色的系列書真的很吸引人+N,而且分兩本也好帶!(A4太驚悚了拜託不要 2014-10-01 22:57
- e2U2NLIk (゚∀゚)< 兩本+1 設計系列封面+1 寧可收兩本也不要一本二欄式,真的很不習慣(艸) 2014-10-02 10:27
- vT6VJZSE (゚∀゚)< 我比較喜歡一本,平常讀磚頭書所以不在意。分上下兩欄要看行文習慣,文句短的可以拆兩欄,長文句長段落拆兩欄,我寧可你拆兩本。 2014-10-02 13:21